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心理所召开2017年度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培训会

文献类型:新闻

作者王成
发表日期2017-08-14
URL标识查看原文
英文摘要为进一步提高管理支撑部门职工素质和业务水平,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做出应有贡献,7月14日上午,心理所召开2017年度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培训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人事处人事主管孙伟和心理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黄峥博士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50余名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会,主管人事工作的副所长刘勋受邀作动员讲话,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周智红主持。 刘勋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管理支撑人员在研究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终身学习的必要性,随后他鼓励各管理支撑部门组织实施本部门业务范围内的继续教育与培训,既加强部门内成员间的业务交流和学习,也能适时向全所推广。此外,刘勋还强调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该平台进行学习。 孙伟在题为《Excel学习:用20%的技能来解决工作中80%的问题》的报告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定义排序、数据透视表、数据整理、常用函数以及图表可视化的操作方法和技巧,语言风趣幽默,内容详实,并辅以大量实例与职工进行互动交流。 黄峥的报告题目是《幸福人生、从心开始——积极心理能力建设与职家平衡》,她主要从工作和生活中压力的来源、压力与身心健康的关系和职家平衡的3种策略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经典案例展示了行动法、健康法以及建设积极家庭关系的应用,使职工更直观地理解职家平衡的3种策略,建议大家适时使用这些方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提升身心健康水平。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积极参与,掌握了一些实用的Excel操作技巧,同时也了解了职家平衡的技巧和方法,提升自身的心理调适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680]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成. 心理所召开2017年度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培训会. 20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