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心理所召开2016年度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培训会

文献类型:新闻

作者王成
发表日期2016-07-27
URL标识查看原文
英文摘要为进一步提高管理支撑部门职工的素质和服务水平,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7月21日上午,心理所召开2016年度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培训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赵以霞老师和心理所应用发展部李旭培老师分别为出席会议的50余名管理支撑部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心理所人事教育处周智红处长主持。 主管人事工作的刘勋副所长首先做了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管理支撑人员是研究所重要的两支队伍,是科技人员冲锋向前的重要后方保障。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加强管理支撑人员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提纲挈领地介绍了继续教育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国家和中科院对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视及采取的相关举措和建立的制度体系,强调了继续教育与培训是职工的权利和义务,并从加强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规范部门培训、建立和完善继续教育工作队伍、落实培训学时等方面对下一步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随后,赵以霞老师作了题为《中科院继续教育网的简介及使用》的报告,她从国家、院、所培训政策与要求入手,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的主要功能、构成及使用方法,并重点从学员和部门管理员的角度讲解了网站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在讲解的过程中,针对参训者随时提出的问题,赵老师及时地给予解答。她还向与会者展示了院继续教育网上部分获得好评的微课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使用该平台进行学习的欲望。 接下来,李旭培老师作了《职工积极心理品质塑造》的报告,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内涵,引导参训者一起讨论有助于提升工作生活质量的积极品质,并组织参训者进行乐观测验从而使他们对自身的乐观状况有一定的了解,通过对参训者进行分组,讨论如何对看似糟糕的情境进行正面解读,使大家掌握了积极心理品质塑造的方法。在报告结束时,李老师希望参训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运用掌握的方法,学会做一个乐观指数高、工作效率高的“幸福型”的人。 此次培训,既为大家今后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学习平台,又向大家传授了塑造积极心理品质简单、易学的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过程生动有趣,很受启发和教育,并表示今后要积极面对压力,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和健康心态,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795]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成. 心理所召开2016年度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培训会.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