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心理所魏潇博士后获第九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文献类型:新闻

作者管吉吉
发表日期2016-06-29
URL标识查看原文
英文摘要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文件《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九批特别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16]11号),心理所魏潇博士后荣获本批次资助。资助金额为15万元。 魏潇博士后获奖论文题目是《抑郁通过脊髓糖皮质激素受体调控神经病理性疼痛的机制》,他的合作导师是罗非研究员。 已有研究发现,抑郁样动物在合并神经病理性疼痛的情况下,其触诱发痛和热痛觉过敏行为均被削弱。糖皮质激素受体(glucocorticoid receptor, GR)信号通路在抑郁症的病理机制中扮演重要角色,也被证明在神经病理性疼痛的脊髓背角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813]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管吉吉. 心理所魏潇博士后获第九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