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合工信部举办心理健康指导员第一期中级培训班

文献类型:新闻

作者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发表日期2016-06-06
URL标识查看原文
英文摘要为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把心理健康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要求,在中央国家机关建设一支具有一定心理专业知识、热心公益、真心实意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的心理健康指导员队伍,营造人文关怀的和谐环境,促进干部职工心理素质提高,5月16至21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心理所”)的支持下,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直属机关工会举办了“工信部心理健康指导员第一期中级培训班”。 开幕式由工信部直属党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刘思楠主持,工信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姚小林出席并讲话,心理所卢敏博士作为班主任出席并对课程和考核要求进行了介绍,另有杨建国、乔发民、韩红燕、边明尧、许冠宇、马兰、李建、胡晓华八位工信部机关工会领导暨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出席。 “中心”在初级班的基础之上,根据培训需求和培训目标,选择了后现代心理学的两项技术作为主题课程,课程内容聚焦现实工作、生活中的沟通、两性、家庭、减压等问题,制定了团体建设、团体研讨、分组训练、分组成果汇报等环节的系统培训内容,保证学员在积极、向上、主动、互助的团体中更好地学习和实践。 “短程焦点技术”主题课程邀请到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骆宏教授和杭州焦点解决中心的沈宣元共同授课。两位专家从形象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隐喻故事开始,融入丰富的反思觉察练习,深入浅出地讲解焦点技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展示和引导各小组共同进行未来导向的行动学习实践。 “叙事疗法”课程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李明博士授课。李明博士用大量的隐喻故事和案例故事,生动有趣地从叙事疗法的起源讲到临床应用,深入地进行了叙事疗法在生活工作中的应用练习。 培训班团体建设、分组研讨和成果汇报由卢敏博士授课和带领。卢敏博士用生动有趣的团体活动、前后呼应的任务安排、发人深省的研讨汇报,让学员们从陌生迅速变得熟悉,引发积极的团体内聚力,各组以有内涵、有情感、有智慧的心理舞台剧展示呈现了对此次培训内容的充分理解和应用。 结业式上,姚小林主席和卢敏博士共同为闭卷考核、分组作业和考勤通过的52名学员颁发了“中央国家机关心理健康指导员中级结业证书”,为工信部洒下了心理健康服务的种子。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832]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合工信部举办心理健康指导员第一期中级培训班.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