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2021年1月21日对张侃老师的第五次访谈

文献类型:影音

作者杨光炬
创建日期2021-01-21
发表日期2021-04-23
关键词张侃 研究所管理 研究生培养 寄语
英文摘要

从2012年开始,心理所开始启动“金辉工程”工作。目的是传承心理所学术成就与文化传统,收集、完善心理所的发展史料。主要工作之一是以音像形式记录部分离退休人员对本人学术生涯、心理所及心理学发展历史的回忆和叙述。

本文献为2021年1月14日对张侃老师的第四次访谈,包含录音和转录文本。访谈提纲如下:

1.您当过心理所所长,还有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局长,作为心理所40多年历史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请您跟我们谈谈各个时期院领导层面对心理所和心理学发展有哪些重要的指示。

2.在您前面的访谈中谈到过,您课题组在飞行员和航天员选拔方面的工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方面的工作能给我们再详细谈一下吗?大概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果?

3.有哪些您认为重要的,我们没有谈到没有考虑到的,请您补充。

4.关于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招收研究生的?作为一名导师,您对报考的学生有什么期待?希望他们具备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对于在学学生,您觉得应该着重地培养他们哪些方面的能力?

5.您培养的学生为什么都很优秀?请您谈谈培养研究生的经验。

6.回顾您在心理所的工作,您有啥体会和感悟?

7.对于所里的青年职工和学生,对于他们的科研工作,请您提一些意见和建议。

8.对于心理所未来的发展,您有啥建议?

9.作为对您一个比较完整的了解,麻烦您简要介绍一下您来所前的经历。

语种中文
其他责任者卫垌圻、张晶
国家中国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8735]  
专题心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金辉工程”项目成果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光炬. 2021年1月21日对张侃老师的第五次访谈. 20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