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软X射线荧光吸收谱测试方法的建立与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振华; 李俊琴; 赵子龙; 桑卓成; 邹鹰; 王勇; 邰仁忠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9期号:03页码:395-402
关键词X射线光学 荧光光谱 同步辐射 近边吸收结构 软X射线 硅漂移探测器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提出了一种软X射线荧光吸收谱测试方法。该方法克服了软X射线荧光产率低的问题,消除了荧光自吸收效应,采用部分荧光产额模式获得了材料的软X射线近边吸收结构。使用部分荧光产额模式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埋藏元素、催化剂的低浓度元素,以及宽禁带半导体进行软X射线近边吸收谱研究。相比全电子产额模式,基于荧光产额模式的软X射线近边吸收结构在材料体相特性、不良导体和低浓度样品测试中更具优势。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2396]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同步辐射光源
2.东华大学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振华,李俊琴,赵子龙,等. 软X射线荧光吸收谱测试方法的建立与应用[J]. 光学学报,2019,39(03):395-402.
APA 陈振华.,李俊琴.,赵子龙.,桑卓成.,邹鹰.,...&邰仁忠.(2019).软X射线荧光吸收谱测试方法的建立与应用.光学学报,39(03),395-402.
MLA 陈振华,et al."软X射线荧光吸收谱测试方法的建立与应用".光学学报 39.03(2019):395-4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