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基于灵敏度对比分析SCALE 6.1自带库与CENDL-TMSR-V1数据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胡继峰; 王小鹤; 邹春燕; 韩建龙; 陈金根
刊名原子能科学技术
出版日期2020
卷号54期号:08页码:1453-1459
关键词CENDL-TMSR-V1数据库 SCALE 6.1自带数据库 灵敏度 k_(eff) 不确定度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为满足钍基熔盐堆物理设计和钍铀燃料循环物理分析对核数据的需求,中国核数据中心研制了一套钍铀燃料循环专用数据库CENDL-TMSR-V1。本文利用SCALE程序,针对熔盐堆开展了SCALE 6.1自带数据库和CENDL-TMSR-V1库对比分析。结果显示,针对1 GWt钍增殖熔盐堆,利用两个数据库的238群数据计算的不同燃耗下k_(eff)最大差异约1 200 pcm。结合核数据对k_(eff)的灵敏度分析显示,其差异主要由石墨的核数据不同引起的。宏观检验结果显示,CENDL-TMSR-V1库中石墨数据更合理。同时,基于CENDL-TMSR-V1 44群协方差数据,计算得到核数据对初始时刻k_(eff)总不确定度为1.03%,约为SCALE 6.1自带44群协方差数据库计算结果的2倍,其差异主要由~(233)U、~(232)Th等核素的协方差数据不同导致。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788217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2595]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继峰,王小鹤,邹春燕,等. 基于灵敏度对比分析SCALE 6.1自带库与CENDL-TMSR-V1数据库[J]. 原子能科学技术,2020,54(08):1453-1459.
APA 胡继峰,王小鹤,邹春燕,韩建龙,&陈金根.(2020).基于灵敏度对比分析SCALE 6.1自带库与CENDL-TMSR-V1数据库.原子能科学技术,54(08),1453-1459.
MLA 胡继峰,et al."基于灵敏度对比分析SCALE 6.1自带库与CENDL-TMSR-V1数据库".原子能科学技术 54.08(2020):1453-145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