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激光康普顿散射产生带轨道角动量的X射线方案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耿和平; 武海龙; 陈建辉; 赵振堂
刊名核技术
出版日期2020
卷号43期号:07页码:24-30
关键词激光康普顿散射 X射线涡旋光束 轨道角动量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涡旋光束是一种带有螺旋形波前结构和轨道角动量(Orbital Angular Momentum,OAM)的光束,在光学操控领域极具应用潜力,并在近几年逐渐成为了X射线物理和X射线光学领域的热门研究课题。近些年,国际上已有多家科研机构就X射线涡旋光束(XOAM)的产生进行了实验和理论研究。本文设计了一个可产生能量约为1 keV的XOAM的方案,该方案采用高功率圆极化激光与相对论电子束发生激光康普顿散射(Laser Compton Scattering,LCS)的方法来产生XOAM光束,该方法具有小型化、可产生更高能量涡旋光束的特点。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764478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2599]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耿和平,武海龙,陈建辉,等. 激光康普顿散射产生带轨道角动量的X射线方案研究[J]. 核技术,2020,43(07):24-30.
APA 耿和平,武海龙,陈建辉,&赵振堂.(2020).激光康普顿散射产生带轨道角动量的X射线方案研究.核技术,43(07),24-30.
MLA 耿和平,et al."激光康普顿散射产生带轨道角动量的X射线方案研究".核技术 43.07(2020):24-3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