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自旋与手征动力学的输运模拟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徐骏
刊名原子核物理评论
出版日期2020
卷号37期号:03页码:650-659
关键词重离子碰撞 自旋 手征
文献子类期刊论文
英文摘要自旋相关的物理是多个研究领域的热门课题。核子和夸克都是自旋为1/2的费米子,在非对心重离子碰撞中受到自旋-轨道相互作用以及磁场的影响,会产生有趣的自旋动力学,特别是在垂直于反应平面方向上会出现自旋极化。在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由于产生了极端的高温高密环境,夸克可以近似看作无质量粒子,此时自旋动力学过渡为手征动力学。在外界电磁场、涡旋场作用下以及在电荷与手征荷不对称的条件下,会产生一系列手征反常效应。本文介绍我们课题组基于输运模拟在自旋与手征动力学方面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包括中能重离子碰撞及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粒子的自旋极化、理想体系及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的手征磁波等。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06908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2665]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骏. 自旋与手征动力学的输运模拟研究[J]. 原子核物理评论,2020,37(03):650-659.
APA 徐骏.(2020).自旋与手征动力学的输运模拟研究.原子核物理评论,37(03),650-659.
MLA 徐骏."自旋与手征动力学的输运模拟研究".原子核物理评论 37.03(2020):650-65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