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发现新型环境有机污染物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阮挺; 江桂斌
刊名中国科学院院刊
出版日期2020-11-19
卷号35期号:11页码:1328-1336
关键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化学品 风险评估 健康效应 筛选识别理论 分析方法 环境化学行为
英文摘要20世纪以来化学污染物导致的人类健康危害日益突出,数以万计的高生产量化学品伴随着生产和使用进入环境介质,给环境科学相关领域研究提出了若干新的科学问题。文章介绍了发现新型有机污染物研究方向设立的背景和科学意义,讨论了判别新型有机污染物分子结构、环境行为特征的基本原则,阐述了定量结构—性质关系模型预测、疑似目标/非目标分析、效应导向分析方法框架的技术思路和优势。对于新型有机污染物识别、行为和效应的深入探索,将为引领学科方向发展、完善化学品风险评估标准、揭示环境污染物的毒性和健康危害机制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44160]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阮挺,江桂斌. 发现新型环境有机污染物的基本理论与方法[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0,35(11):1328-1336.
APA 阮挺,&江桂斌.(2020).发现新型环境有机污染物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中国科学院院刊,35(11),1328-1336.
MLA 阮挺,et al."发现新型环境有机污染物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中国科学院院刊 35.11(2020):1328-133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