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种群生态风险评估方法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谢锐莉; 许宜平; 张慧; 王子健
刊名生态毒理学报
出版日期2020-12-29
卷号15期号:05页码:1-17
关键词种群生态风险 种群动态模拟 生态风险模型 有害生态结局路径
英文摘要生态风险评估的核心目标是保护种群、群落和生态系统免受人类活动的胁迫。生物个体水平的生态风险评估由于缺乏生态系统的关联性并不能准确评估胁迫因子的生态学响应,而种群水平的生态风险评估方法逐渐成为研究热点。笔者综述了种群水平生态风险评估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以种群为生态风险评估受体的直接评估和外推技术方法、模型原理及其特点,指出种群水平生态风险评估正在从传统野外调查型评估走向种群动态模拟的发展趋势,希望能为我国化学品环境风险管控提供信息和借鉴。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44117]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锐莉,许宜平,张慧,等. 种群生态风险评估方法研究进展[J]. 生态毒理学报,2020,15(05):1-17.
APA 谢锐莉,许宜平,张慧,&王子健.(2020).种群生态风险评估方法研究进展.生态毒理学报,15(05),1-17.
MLA 谢锐莉,et al."种群生态风险评估方法研究进展".生态毒理学报 15.05(2020):1-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