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风云四号卫星双程测距系统精密轨道确定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宋叶志2; 黄勇2; 杨建华2; 胡小工2; 杨旭海1
刊名宇航学报
出版日期2020
卷号41期号:3页码:270
ISSN号1000-1328
关键词FY-4 Orbit determination Orbit maneuver 风云四号 轨道确定 轨道机动
DOI10.3873/j.issn.1000-1328.2020.03.003
英文摘要针对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卫星风云四号高精度轨道计算需求,地面跟踪系统设计了多台站双频双程测距模式。详细给出了信号传播介质改正中的电离层与对流层处理方法,并给出了风云四号卫星动力学轨道确定策略。在非变轨期间,采用动力学定轨方法。轨道确定残差分析,测量噪声均方根优于0.5 m。通过轨道重叠分析,非变轨期间精度优于20 m。动量轮卸载期间,采用估计经验力的方法,其定轨残差优于1 m。对多弧段数据处理表明文中方法满足同步卫星双程测距模式下的高精度轨道跟踪问题。
语种英语
源URL[http://210.72.145.45/handle/361003/9374]  
专题国家授时中心_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2.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叶志,黄勇,杨建华,等. 风云四号卫星双程测距系统精密轨道确定[J]. 宇航学报,2020,41(3):270.
APA 宋叶志,黄勇,杨建华,胡小工,&杨旭海.(2020).风云四号卫星双程测距系统精密轨道确定.宇航学报,41(3),270.
MLA 宋叶志,et al."风云四号卫星双程测距系统精密轨道确定".宇航学报 41.3(2020):27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