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镍基单晶高温合金870℃高周疲劳变形微观结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Shui Li1; Xu Yunchao1; Hu Zhuangqi2
刊名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出版日期2018
卷号47.0期号:004页码:1054-1058
ISSN号1002-185X
关键词镍基单晶高温合金 高周疲劳 位错
其他题名Dislocation Structure in a Single Crystal Nickel Base Superalloy During High Cycle Fatigue at 870 ℃
英文摘要研究了一种镍基单晶高温合金在870℃时的高周疲劳性能及其变形组织结构。结果表明:该合金的疲劳寿命随着应力水平的升高而减小,870℃时光滑试样的疲劳强度为443 MPa;利用透射电镜(TEM)观察疲劳循环试样的位错组态,发现在疲劳变形的初始和中期阶段,位错组态主要为界面位错,位错在基体通道中{111}面运动,并交互反应形成三维位错网络结构。当应力水平提高到550 MPa以上时,在变形的末期,观察到高密度位错集中于位错滑移带及位错切入γ'相现象。在循环应力和高温叠加作用下,基体通道中诱发析出大量圆形细小二次γ'相。二次γ'相的析出有益于阻止基体位错的滑动,抑制位错切入γ'相,有利于提高合金的疲劳强度。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28253
源URL[http://ir.imr.ac.cn/handle/321006/89582]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作者单位1.沈阳理工大学
2.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Shui Li,Xu Yunchao,Hu Zhuangqi. 一种镍基单晶高温合金870℃高周疲劳变形微观结构研究[J].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18,47.0(004):1054-1058.
APA Shui Li,Xu Yunchao,&Hu Zhuangqi.(2018).一种镍基单晶高温合金870℃高周疲劳变形微观结构研究.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47.0(004),1054-1058.
MLA Shui Li,et al."一种镍基单晶高温合金870℃高周疲劳变形微观结构研究".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47.0.004(2018):1054-105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