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新疆特有药用植物一枝蒿的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曹雪琴1,2,3; 王文文3; 李晶3; 刘潇3;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1
刊名西北药学杂志
出版日期2021
卷号36期号:2页码:345-349
ISSN号1004-2407
关键词一枝蒿 化学成分 药理活性 质量控制
英文摘要

目的研究一枝蒿的药理作用及其物质基础。方法从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定性定量分析等方面对近年来一枝蒿的研究结果进行综述。结果从一枝蒿药材中鉴定的化合物有倍半萜类化合物30余种、黄酮类50余种、愈创吡啶倍半萜类生物碱15种、愈创木烷型倍半萜二聚体类化合物12种。一枝蒿具有解毒、抗过敏、抗菌、抗病毒及保肝等功效,主治感冒、咽炎、荨麻诊及肝炎等。结论一枝蒿是传统的维吾尔药材,在新疆民间沿用悠久,今后应加大对其综合利用开发,对药材物质基础开展系统性研究,发现其新的药用价值。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806]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省部共建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阿吉艾克拜尔·艾萨1
作者单位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析测试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干旱区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雪琴1,2,3,王文文3,李晶3,等. 新疆特有药用植物一枝蒿的研究进展[J]. 西北药学杂志,2021,36(2):345-349.
APA 曹雪琴1,2,3,王文文3,李晶3,刘潇3,&阿吉艾克拜尔·艾萨1.(2021).新疆特有药用植物一枝蒿的研究进展.西北药学杂志,36(2),345-349.
MLA 曹雪琴1,2,3,et al."新疆特有药用植物一枝蒿的研究进展".西北药学杂志 36.2(2021):345-34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