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方位及俯仰可调控制平台的实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段雪峰1,3; 王凯1,2,3; 马军1,2,3; 陈晨雨1,2; 李笑飞1,2,3; 杨文军1,2; 李鹏1,2
刊名电子机械工程
出版日期2020-06-01
卷号36期号:3页码:61-64
ISSN号1008-5300
关键词射电天文 强度校准 大气不透明度 自动控制
DOI10.19659/j.issn.1008-5300.2020.03.015
其他题名Realization of an Azimuth and Elevation Adjustable Control Platform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微波接收机是射电望远镜中专门用于接收射电信号的设备,而强度校准的目的是将接收到的射电信号响应等效地转换为天文意义上的流量密度。由于毫米波校准还易受到大气吸收作用,因此对大气不透明度的测试尤为重要。文中通过搭建机械转动平台及其控制系统,可以精确实现7 mm波段常温接收机在目标方位下进行0°~90°俯仰扫描观测。通过控制软件并行记录在不同仰角下的接收机输出功率,结合大气辐射转移方程,采用非线性最小二乘拟合的方式,最终得到当前方位7 mm波段实时的大气不透明度值,很好地实现了精确控制及自动测试功能。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xao.ac.cn/handle/45760611-7/4037]  
专题射电天文研究室_数字技术实验室
新疆天文台_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SmART)_技术成果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新疆乌鲁木齐 830011;
2.中国科学院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江苏南京 210008;
3.新疆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新疆乌鲁木齐 83001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雪峰,王凯,马军,等. 一种方位及俯仰可调控制平台的实现[J]. 电子机械工程,2020,36(3):61-64.
APA 段雪峰.,王凯.,马军.,陈晨雨.,李笑飞.,...&李鹏.(2020).一种方位及俯仰可调控制平台的实现.电子机械工程,36(3),61-64.
MLA 段雪峰,et al."一种方位及俯仰可调控制平台的实现".电子机械工程 36.3(2020):61-6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