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面板调整矩阵的主动主反射面天线促动器调整量确定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许谦; 连培园; 王从思; 薛松; 项斌斌; 严粤飞; 王艳; 王娜; 王志海; 郑元鹏
发表日期2020-06-2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面板调整矩阵的主动主反射面天线促动器调整量确定方法,包括:建立主动主反射面每一块面板和整个反射面天线的有限元模型;得到每一块面板对应的弹性变形函数;将整个反射面的弹性变形表示为弹性变形计算矩阵与促动器调整量的乘积;施加当前工况对应的外载荷,仿真得到整个反射面的结构变形列向量;建立促动器调整量优化模型,计算考虑面板弹性变形的促动器调整量;计算促动器调整之后的反射面天线的电性能指标;判断电性能指标是否满足要求,若满足,结束当前工况下促动器的调整;若不满足,更新整个反射面天线的有限元模型,重复上述步骤。本发明考虑了面板弹性变形对促动器调整量的影响,提高了反射面表面精度。
公开日期2020-11-27
申请日期2020-06-24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xao.ac.cn/handle/45760611-7/4120]  
专题射电天文研究室_天线技术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谦,连培园,王从思,等. 基于面板调整矩阵的主动主反射面天线促动器调整量确定方法. 2020-06-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