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天线面板调整方法及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项斌斌; 王娜; 连培园; 王伟; 段宝岩; 王从思; 陈卯蒸; 王凯; 刘烽; 薛飞
发表日期2020-11-1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申请公开一种天线面板调整方法及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涉及天线的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获取待调整天线面板的整体形状变形误差矩阵以及整体面板弹性矩阵;基于所述整体形状变形误差矩阵以及所述整体面板弹性矩阵,采用最小二乘法得到面板位移调整量;根据所述面板位移调整量调整所述待调整天线面板。本方案从弹性力学角度出发,通过待调整天线面板的整体面板弹性矩阵来描述天线面板的弯曲变形情况,从而充分考虑到了面板角点位置变化引起的面板表面弹性变形,通过整体形状变形误差矩阵来描述待调整天线面板的整体形状变形误差,并采用最小二乘法来获得最佳面板位移调整量,从而提高天线面板调整效率。
公开日期2021-03-19
申请日期2020-11-17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xao.ac.cn/handle/45760611-7/4125]  
专题射电天文研究室_天线技术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项斌斌,王娜,连培园,等. 一种天线面板调整方法及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 2020-11-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