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日冕图像增强方法、系统、介质、设备及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明宇; 刘煜; 宋腾飞; 张雪飞; 李小波; 王晶星
发表日期2021-06-18
专利号ZL202110260696.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图像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日冕图像增强方法、系统、介质、设备及应用,采用最小二乘法拟合得到日心坐标和半径,将图像以日心为原点变换到极坐标;利用傅立叶级数的前10项计算切向强度平均值分布(背景函数),将图像还原为笛卡尔坐标;利用背景函数修正日冕径向强度差异,利用多尺度高斯归一化对细节进行增强;利用相位不变方法对图像降噪,将降噪结果和背景函数按一定比例进行叠加。系统包括:极坐标转换模块、图像还原模块、归一化处理模块、图像叠加模块。本发明用这种方法对多种不同仪器采集的日冕强度图像进行了增强测试,结果表明,对于各种空间,地面日冕仪以及日全食采集的不同分辨率的图像都有着良好的增强效果。
学科主题天文学 ; 太阳与太阳系 ; 太阳与太阳系其他学科 ; 计算机科学技术
公开日期2021-06-18
申请日期2021-03-10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4425]  
专题云南天文台_选址与日冕观测组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明宇,刘煜,宋腾飞,等. 一种日冕图像增强方法、系统、介质、设备及应用. ZL202110260696.1. 2021-06-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