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旁轴离线测量的激光精密加工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翟顺诚; 伦宝利; 龙潜; 张晓世; 李捷; 李逵
发表日期2021-06-11
专利号ZL202110069264.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旁轴离线测量的激光精密加工方法,通过相机成像获得相机与待测物体的世界三维坐标系的一一对应关系得到图像和世界坐标下的转换矩阵,利用世界坐标与像素坐标的转换关系,通过上述转换矩阵得到待加工物体相对于激光加工平面的相对位置关系,以此跳过每次移动物体后繁琐的重新匹配加工平面与加工物体的步骤,使用本发明所描述的方法可直接在加工平面上对任意移动后的物体进行精密加工。同时本发明可以实现相机与待加工物体在任意位姿的旁轴摆放,有效避免了同轴加工的繁琐过程和精度不高等问题,此方法加工精度较高,过程简单,为激光精密加工领域提供了一种低成本、高效率、较准确的新方法。
学科主题工程与技术科学基础学科
公开日期2021-06-11
申请日期2021-01-19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4409]  
专题云南天文台_丽江天文观测站(南方基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顺诚,伦宝利,龙潜,等. 基于旁轴离线测量的激光精密加工方法. ZL202110069264.2. 2021-06-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