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熔盐蒸馏装置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洋; 窦强; 付海英; 耿俊霞; 王子豪; 李晴暖
发表日期2017-10-03
专利号CN107230506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熔盐蒸馏装置及方法。所述熔盐蒸馏装置包括蒸馏炉和坩埚,所述蒸馏炉包括炉体和密封连接于所述炉体的底部的法兰,所述炉体围绕形成有炉腔,所述坩埚固定于所述法兰并位于所述炉腔内;所述熔盐蒸馏装置还包括惰性气氛设备和水冷系统,所述惰性气氛设备设置于所述炉体的下方,所述水冷系统与所述法兰相连接;其中,当所述法兰脱离于所述炉体时,所述惰性气氛设备的内部与所述炉腔相连通。本发明通过将提供惰性气氛环境的惰性气氛设备与蒸馏系统连用,使有毒或者低放射性熔盐的蒸馏分离成为可能,并避免了某些较为敏感的熔盐与水氧接触发生污染,从而能够获得低水氧含量、品质较高的蒸馏产物。

公开日期2017-10-03
申请日期2016-03-23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3545]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洋,窦强,付海英,等. 熔盐蒸馏装置及方法. CN107230506A. 2017-10-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