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惰性环境熔盐制备、转运的装置与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洋; 付海英; 耿俊霞; 王子豪; 窦强; 李晴暖
发表日期2020-12-11
专利号CN107189766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惰性环境熔盐制备、转运的装置与方法,该装置包括设有过渡舱的惰性气氛设备、中间舱室和熔盐加热罐,惰性气氛设备下部设有与中间舱室上部接口可开关地密封连接的舱室门,熔盐加热罐上部环设有与中间舱室的下部接口对接的舱室接口,熔盐加热罐的上部伸入中间舱室内。该方法步骤为:将熔盐从过渡舱转移至惰性气氛设备中,将熔盐加热罐与中间舱室连接密封,分别将中间舱室和熔盐加热罐内更换为惰性气氛,打开舱室门、加热罐顶盖,使惰性气氛设备、中间舱室和熔盐加热罐三者连通,将熔盐装入熔盐加热罐内,加热熔融,混匀后盖合加热罐顶盖,将舱室门关闭,将熔盐加热罐与中间舱室分离。该方法能实现惰性气氛下的熔盐制备及液态转移。

公开日期2017-09-22
申请日期2017-06-08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3547]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洋,付海英,耿俊霞,等. 一种惰性环境熔盐制备、转运的装置与方法. CN107189766A. 2020-12-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