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超疏水/超亲油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胡江涛; 吴国忠; 王谋华; 高乾宏; 许璐; 邢哲; 李荣
发表日期2020-12-08
专利号CN107019935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疏水/超亲油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应用。其包括下述步骤:①在室温和无氧条件下,对纤维素、醇溶剂和GMA混合物进行辐照接枝后抽提,干燥,得接枝产物;②将接枝产物、有机溶剂和APTS混合反应后洗涤,干燥,得开环产物;③将开环产物与水混合反应后干燥,得水解产物;④将水解产物、HMDSI和非质子型有机溶剂混合反应后洗涤,干燥即可。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工艺简单、易行,适用性广,可控度高,通过控制接枝度可以控制包覆层的厚度。本发明的材料疏水性能、亲油性好,具有良好的自清洁能力,环保性能好,可生物降解,是一种高附加值的新型功能材料,也可作为油水分离材料,在油水分离领域中应用。

公开日期2017-08-08
申请日期2016-02-01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3560]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江涛,吴国忠,王谋华,等. 超疏水/超亲油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应用. CN107019935A. 2020-12-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