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铀的回收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岚; 李峥; 李瑞芬; 刘春霞; 何淑华; 赵皓贵; 李晴暖; 于婷
发表日期2017-04-05
专利号CN106555062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铀的回收方法。本发明的回收方法包括:1)将含有钍和铀的酸水溶液作为料液,将含甲基膦酸二(1-甲基)庚酯的有机溶剂作为萃取剂,酸水溶液作为洗涤液,进行分馏萃取,得到含有铀的有机相;所述的萃取剂中甲基膦酸二(1-甲基)庚酯的体积浓度为1%-6%;2)将步骤1)得到的含有铀的有机相通过多级逆流的方式进行反萃。本发明的回收方法铀的回收率较高,萃取级数较少,效率较高。

公开日期2017-04-05
申请日期2015-09-29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3606]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岚,李峥,李瑞芬,等. 一种铀的回收方法. CN106555062A. 2017-04-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