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密度超细孔结构石墨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灿; 仲亚娟; 夏汇浩; 贺周同; 宋金亮; 唐辉; 林俊; 周兴泰
发表日期2017-03-08
专利号CN106478102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密度超细孔结构石墨制备方法。首先将粒径为5~50μm的中间相碳微球、粒径为5~50μm的石墨粉、粒径小于等于2μm的中间相碳微球和/或中间相碳微球微粉混合均匀为成型粉料,成型粉料中粒径为5~50μm的石墨粉的含量为1wt%~5wt%,粒径小于等于2μm的中间相碳微球和/或中间相碳微球微粉的含量为3wt%~35wt%,余量为粒径为5~50μm的中间相碳微球;然后对所述成型粉料进行成型,得到生坯;最后对所述生坯进行烧结,得到高密度超细孔结构石墨。本发明可有效解决产品开裂所导致的成品率低的问题,具有环境友好、工艺流程简单、成品性能好等优点,可实现高密度超细孔结构石墨的工业化规模生产。

公开日期2017-03-08
申请日期2016-11-02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3615]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灿,仲亚娟,夏汇浩,等. 高密度超细孔结构石墨制备方法. CN106478102A. 2017-03-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