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电流传感器的线性度测试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朱燕燕; 卢宋林; 李瑞; 王东兴; 胡志敏
发表日期2017-02-22
专利号CN106443543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电流传感器的线性度测试方法,包括步骤:S1:构建一测试系统;S2:对所述标准电流传感器和所述待测电流传感器提供相同的供电电源并通入方向相反的电流;S3:采集所述负载电阻的电压获得N组电压数据;S4:对所述电压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并利用最小二乘法获得一拟合线段;S5:计算获得所述待测电流传感器与所述标准电流传感器的一相对线性度数据;S6:计算获得所述待测电流传感器的一待测线性度数据。本发明的一种电流传感器的线性度测试方法,测试过程减少了对直流源的线性度要求,避免了负载电阻的阻值误差和温度误差,大大降低了对实验设备的精度和线性度要求,具有精确度高、操作便捷的优点。

公开日期2017-02-22
申请日期2016-09-18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3619]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燕燕,卢宋林,李瑞,等. 电流传感器的线性度测试方法. CN106443543A. 2017-02-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