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放射性含氟废液水泥固化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钱正华; 刘学阳; 乔延波; 马洪军; 王帅; 陈堃
发表日期2016-08-03
专利号CN105825906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放射性含氟废液水泥固化方法,包括步骤:S1,提供放射性含氟废液;S2,将硅酸盐水泥和添加剂与放射性含氟废液混合,其中,硅酸盐水泥、添加剂和放射性含氟废液的比例为1000kg:500kg:450L;所述添加剂由质量比为1:1:3的沸石、硅灰和石英砂组成;S3,混合物在模具中固化,得到水泥固化体。本发明的放射性含氟废液水泥固化方法,通过沸石来抑制放射性元素和元素氟的析出率;通过硅灰来降低水泥浆流动度,降低泌水性;通过石英砂来增加水泥固化体的抗压强度;如此,本发明提供的水泥固化体的各项指标能满足GB14569.1‑2011的要求,且能很好的包容氟元素,使得其近乎没有浸出。

公开日期2016-08-03
申请日期2016-03-30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3694]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正华,刘学阳,乔延波,等. 一种放射性含氟废液水泥固化方法. CN105825906A. 2016-08-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