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含氟和/或氯放射性废物玻璃陶瓷固化体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乔延波; 马洪军; 孙亚平; 刘学阳; 钱正华; 王帅; 陈堃
发表日期2016-07-27
专利号CN105810279A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氟和/或氯放射性废物玻璃陶瓷固化体的制备方法,包括:将氧化铁、磷酸盐和硼酸按照15~35%:55~85%:0~10%的摩尔比例混合,形成铁磷酸盐的玻璃粉末;将含氟和/或氯放射性废物和磷酸盐按照F(Cl):P=1~3的摩尔比例混合,形成氟(氯)磷灰石和/或氟(氯)磷钙石的陶瓷粉末;将玻璃粉末和陶瓷粉末按照10‑35wt%:65‑90wt%的质量比例混合,形成玻璃陶瓷固化体。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含氟和/或氯放射性废物玻璃陶瓷固化体。该玻璃陶瓷固化体通过陶瓷或玻璃陶瓷的晶格来固化大部分放射性核素,少量的未固化于晶格的核素则被固化于磷酸盐玻璃中,从而实现固化效果最大化。

公开日期2016-07-27
申请日期2016-03-30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33695]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乔延波,马洪军,孙亚平,等. 一种含氟和/或氯放射性废物玻璃陶瓷固化体及其制备方法. CN105810279A. 2016-07-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