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能激光测量中的光强探测器面响应校正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薛芳1,2; 陈永权2; 段亚轩2; 蔺辉2; 达争尚2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21-10-25
卷号50
ISSN号10072276
关键词测量 面响应非均匀性 调制度 对比度
DOI10.3788/IRLA20210215
其他题名Surface response correction method of light intensity detector in high energy laser measurement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为了降低光强探测器面响应非均匀性对高能激光惯性约束聚变(ICF)装置近场参数测量的影响,提出了一种高能激光近场参数测量中的光强探测器面响应非均匀性校正方法。理论方面推导了基于高能激光近场空域评价因子的多点线性定标校正模型,并设计及搭建了高均匀性线性输出的光强探测器面响应非均匀性自动校正装置。为了验证所提方法的有效性,对某型号科学级CCD的面响应非均匀性进行校正,探测器面响应调制度由1.42降至1.08,对比度由0.014降至0.004,相比两点定标方法,采用本文所提方法校正后光强探测器的均匀性大幅提高。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为我国高能激光ICF装置参数测量中的光强探测器面响应均匀性校正提供一种有效的技术手段。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369]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芳,陈永权,段亚轩,等. 高能激光测量中的光强探测器面响应校正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1,50.
APA 薛芳,陈永权,段亚轩,蔺辉,&达争尚.(2021).高能激光测量中的光强探测器面响应校正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50.
MLA 薛芳,et al."高能激光测量中的光强探测器面响应校正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50(20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