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光学系统波前测量装置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鄂可伟; 赵建科; 周艳; 李坤; 王涛; 李晶; 薛勋; 赵怀学; 刘尚阔
发表日期2021-10-12
专利号CN202010739537.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为了解决现有的光学系统波前测量方案易受环境扰动影响、探测精度较低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学系统波前测量装置及方法。本发明首先设计出一种拼接式分光棱镜实现对光学系统焦面附近的光束分光,在分光棱镜后安装探测器组成波前探测装置;该波前探测装置仅用一次拍摄便可获得光学系统的焦面像、焦前像和焦后像;在获取图像后,使用基于角谱传播的一种迭代方法便可获取系统的波前。本发明抗振能力强,受气流扰动等的影响小,且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有较高的动态范围和测量精度。
公开日期2020-11-10
申请日期2020-07-28
语种中文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428]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鄂可伟,赵建科,周艳,等. 一种光学系统波前测量装置及方法. CN202010739537.5. 2021-10-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