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系统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静羽; 章岑; 王超; 赵昆华; 黄金霞
刊名数字图书馆论坛
出版日期2021-08
期号8页码:10-17
关键词数字资源 权益管理 管理系统 知识产权
英文摘要

数字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中面临复杂的权益问题,有必要构建一套系统化、规范化的数字资源权益管理方案。本研究在分析图书馆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系统相关研究与实践现状的基础上,研发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系统,介绍该系统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建设框架、功能设计、关键业务流程、技术方法等内容,并进一步思考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1533]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资源建设部
通讯作者刘静羽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静羽,章岑,王超,等. 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系统研究[J]. 数字图书馆论坛,2021(8):10-17.
APA 刘静羽,章岑,王超,赵昆华,&黄金霞.(2021).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系统研究.数字图书馆论坛(8),10-17.
MLA 刘静羽,et al."数字资源权益管理系统研究".数字图书馆论坛 .8(2021):10-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