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彩色微光多目立体视觉相机及其数据融合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胡炳樑; 张耿; 周安安; 张昕; 杨凡超; 刘杰
发表日期2020-08-21
专利号CN202010850839.X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彩色微光多目立体视觉相机及其数据融合方法,旨在解决传统立体视觉系统在光照复杂的场景中容易受到光斑、阴影等的影响,应用在无人驾驶、辅助驾驶等领域时,难以应对夜间、隧道、强光等困难环境的问题,本发明的彩色微光多目立体视觉相机包括支架、外触发器、信号处理器以及两组相机组件;两组相机组件均设置于支架上;每组相机组件包括一台微光相机和一台彩色相机,四台相机的光轴相互平行;微光相机和彩色相机分别通过触发线与外触发器连接,且二者还分别通过数据线与信号处理器连接。本发明能够解决传统立体视觉系统无法夜间工作以及在复杂光照环境下测距效果不佳的问题。
公开日期2021-01-08
申请日期2020-08-21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441]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学影像学习与分析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炳樑,张耿,周安安,等. 一种彩色微光多目立体视觉相机及其数据融合方法. CN202010850839.X. 2020-08-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