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植物花青素生物合成与调控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梁立军1,2,3; 杨祎辰4; 王二欢4; 邢丙聪1,3; 梁宗锁1,5
刊名安徽农业科学
出版日期2017
卷号46期号:21页码:18-24
关键词花青素 生物合成 调控
英文摘要

花青素是植物体内非常重要的一类次生代谢物,有很强的药理活性。花青素在医药保健、药用植物开发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
价值和应用潜力。目前研究者基本探明了花青素生物合成途径和分子调控机制,但还没有完全掌握花青素合成的整个网络体系,还需
要继续加强对花青素生物合成与调控的研究。因此,对植物花青素生物合成途径、反应酶、结构基因、调控基因及转录因子进行综述,旨
在为花青素类植物品种改良和开发提供理论支持。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swc.ac.cn/handle/361005/9510]  
专题水土保持研究所_水保所知识产出(1956-2013)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教育部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5.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立军,杨祎辰,王二欢,等. 植物花青素生物合成与调控研究进展[J]. 安徽农业科学,2017,46(21):18-24.
APA 梁立军,杨祎辰,王二欢,邢丙聪,&梁宗锁.(2017).植物花青素生物合成与调控研究进展.安徽农业科学,46(21),18-24.
MLA 梁立军,et al."植物花青素生物合成与调控研究进展".安徽农业科学 46.21(2017):18-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