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低压滴灌施肥条件下温度对滴头堵塞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浩翔2; 张新燕2; 牛文全1,2; 刘敏2; 李斌2
刊名灌溉排水学报
出版日期2020
卷号39期号:3页码:63-71
关键词低压滴灌 温度 施肥 堵塞 加肥阈值
英文摘要

【 目的 】 探究低压滴灌施肥条件下温度对滴头堵塞的影响。【方法】采用短周期间歇灌水试验方法,考虑
温度、运行压力、肥料质量浓度等因素,展开完全随机试验,研究滴头堵塞过程,寻求适宜的加肥质量浓度阈值。
【结果】温度越高、运行压力越大、加肥质量浓度越低滴头堵塞风险越小;温度 40 ℃时,运行压力 50 kPa、加
肥质量浓度 3 g/L 的处理具有最高的平均相对流量、均匀度系数以及最低的堵塞率;不同温度下加肥质量浓度阈
值不同,温度 10、20、30、40 ℃时加肥质量浓度阈值分别为 4、5、7 和 8 g/L。【结论】升高温度、提高运行压
力、降低加肥质量浓度能有效降低滴头堵塞风险;升高温度还能提高加肥质量浓度阈值及水流携带固体颗粒的能
力,但升高温度对滴头堵塞风险的降低程度随着压力的升高而减弱。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swc.ac.cn/handle/361005/9915]  
专题水土保持研究所_水保所知识产出(1956-2013)
作者单位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浩翔,张新燕,牛文全,等. 低压滴灌施肥条件下温度对滴头堵塞的影响[J]. 灌溉排水学报,2020,39(3):63-71.
APA 王浩翔,张新燕,牛文全,刘敏,&李斌.(2020).低压滴灌施肥条件下温度对滴头堵塞的影响.灌溉排水学报,39(3),63-71.
MLA 王浩翔,et al."低压滴灌施肥条件下温度对滴头堵塞的影响".灌溉排水学报 39.3(2020):63-7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