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压弯镜系统自重平衡多点调节方法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福权 ; 傅远 ; 祝万钱 ; 薛松
刊名核技术
出版日期2011
期号4页码:246-250
ISSN号0253-3219
关键词压弯镜系统 多点调节自重平衡 同步辐射
中文摘要本文分析同步辐射光束线压弯系统中镜子自重引起的面形误差,介绍减少重力不利影响的方法。根据梁变形理论,提出多点调节的重力平衡方法,并结合上海光源XAFS光束线(BL14W)中的准直镜压弯系统,得到其平衡力最佳的作用点和大小,计算出用两点、三点和四点调节自重平衡时,面形的均方根误差分别为0.179、0.067和0.032μrad。结果表明,比常用的两点调节方式,三点、四点调节的压弯镜自重引起的面形误差明显减小,在镜子面形误差和所受载荷方面,四点调节自重平衡法的效果更为优越。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3-09-11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12650]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2017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福权,傅远,祝万钱,等. 压弯镜系统自重平衡多点调节方法的研究[J]. 核技术,2011(4):246-250.
APA 孙福权,傅远,祝万钱,&薛松.(2011).压弯镜系统自重平衡多点调节方法的研究.核技术(4),246-250.
MLA 孙福权,et al."压弯镜系统自重平衡多点调节方法的研究".核技术 .4(2011):246-25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