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测月雷达机制月壤相对介电常数反演方法模拟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邢树果; 苏彦
刊名天文研究与技术
出版日期2015
卷号12期号:3页码:306
ISSN号1672-7673
英文摘要嫦娥三号卫星于2013年12月2日发射,并成功着陆月球,其巡视器上搭载的测月雷达实现了首次雷达就位探测月球。基于测月雷达的探测机制,给出了两种计算月壤相对介电常数的方法,标定件标定法和双天线时延法,并通过仿真验证了两种计算方法的有效性,文中同时给出了两种计算方法存在的局限性,为后期基于嫦娥三号雷达数据进行月球次表层的介电特性反演提供了重要依据。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bao.ac.cn/handle/114a11/44358]  
专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树果,苏彦. 基于测月雷达机制月壤相对介电常数反演方法模拟研究[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5,12(3):306.
APA 邢树果,&苏彦.(2015).基于测月雷达机制月壤相对介电常数反演方法模拟研究.天文研究与技术,12(3),306.
MLA 邢树果,et al."基于测月雷达机制月壤相对介电常数反演方法模拟研究".天文研究与技术 12.3(2015):3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