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新真空太阳望远镜多波段高分辨率成像系统的视场定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瑞; 徐稚; 陈宇超; 金振宇; 向永源; 付玉; 季凯帆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8
卷号038期号:001页码:0111002
ISSN号0253-2239
英文摘要为了实现新真空太阳望远镜(NVST)多波段图像0.1″精度的视场匹配,提出了针孔光阑视场定标的方法,并在NVST光球TiO(705.8nm)通道和色球Hα(656.28nm)通道上进行了实验分析。采用11×11点阵的针孔阵列光阑,对两通道视场之间的旋转、放缩和平移关系进行了定标。通过仿射变换实现两通道太阳图像的高精度视场匹配,精度可达0.031″。虽然匹配残差在整个视场内(约为2′)存在不均匀性,视场边缘最大残差为0.076″。定标参数的数值会随着光学平台位置的变化而改变,造成了0.05″的视场匹配差异,但这些匹配差异都在分辨率要求的精度之内。对TiO通道和Hα通道实测数据的分析也证明了上述方法的精度估计。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bao.ac.cn/handle/114a11/45274]  
专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瑞,徐稚,陈宇超,等. 新真空太阳望远镜多波段高分辨率成像系统的视场定标[J]. 光学学报,2018,038(001):0111002.
APA 王瑞.,徐稚.,陈宇超.,金振宇.,向永源.,...&季凯帆.(2018).新真空太阳望远镜多波段高分辨率成像系统的视场定标.光学学报,038(001),0111002.
MLA 王瑞,et al."新真空太阳望远镜多波段高分辨率成像系统的视场定标".光学学报 038.001(2018):01110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