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耀变体的光学偏振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郭晓通; 王建成
刊名天文学进展
出版日期2018
卷号36期号:01页码:45
ISSN号1000-8349
英文摘要耀变体是一类喷流与视线方向近似平行的活动星系核,高偏振是其区别于其他活动星系核的一个典型特征。耀变体的偏振一般认为是由喷流中相对论电子的同步辐射产生的。通过对光学偏振的观测,可以充分约束喷流性质,也给其他波段的光变信息提供补充。主要介绍耀变体光学偏振的研究情况:首先介绍耀变体及其偏振的一些背景;随后介绍耀变体偏振产生的原因、耀变体的去偏振效应、耀变体偏振随波长变化的研究,以及高能耀发与光学偏振相关性研究;最后,对耀变体光学偏振研究进行展望。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bao.ac.cn/handle/114a11/52706]  
专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晓通,王建成. 耀变体的光学偏振研究进展[J]. 天文学进展,2018,36(01):45.
APA 郭晓通,&王建成.(2018).耀变体的光学偏振研究进展.天文学进展,36(01),45.
MLA 郭晓通,et al."耀变体的光学偏振研究进展".天文学进展 36.01(2018):4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