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全天域高光谱成像仪光学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钟悦; 徐稚
发表日期2021-09-10
专利号ZL202110764619.X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全天域高光谱成像仪光学系统,包括:鱼眼镜头组件,设置在前端;平凸透镜组件,设置在鱼眼镜头组件后,平凸透镜组件被配置为将经过鱼眼镜头的光束变为像方远心光路;滤光片,设置在平凸透镜组件后且在鱼眼镜头组件的焦面位置附近,滤光片被配置为被像方远心光路直射;二次成像组件,设置在滤光片后,二次成像组件被配置为将前端鱼眼镜头组件的焦面大小像缩小至预设探测器靶面大小;终端探测器,设置在二次成像组件后,终端探测器被配置为接收经过二次成像组件光路所成的光学像。本发明的一个技术效果在于能够应用于开展高空大气物理性质、极光形成、大气气辉、钠层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学科主题天文学 ; 天文学其他学科
公开日期2021-09-10
申请日期2021-07-06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4566]  
专题云南天文台_光纤阵列太阳光学望远镜研究组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钟悦,徐稚. 一种全天域高光谱成像仪光学系统. ZL202110764619.X. 2021-09-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