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面向OFDM-MFSK水声通信的差错控制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潭; 吕成财; 田川
刊名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出版日期2021-11-17
页码10
关键词水声通信 OFDM-MFSK 前向纠错 线性分组码
英文摘要多进制频移键控正交频分复用调制(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multiple frequency shift keying, OFDM-MFSK)能抵抗水声信道中的多径衰落和多普勒效应,且无需复杂的信道估计与均衡,适合低成本的水声通信机设计。针对OFDM-MFSK水声通信系统,本文提出了一种差错控制编码方法,具体思想为在使用OFDM-MFSK传输原数据的同时调制子载波的相位以传输另一路编码,接收端结合两种解调方式,利用编码的差错图样与校验码实现数据的纠错。相比于其他纠错编码,此种差错控制方法的码长短、编解码复杂度低,结合OFDM-MFSK调制,能在保证通信可靠性和实时性的同时降低水声通信系统的实现成本,适用于低速率水声通信系统的设计。
语种中文
版本出版稿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8916]  
专题研究生部
深海工程技术部_深海信息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潭,吕成财,田川. 面向OFDM-MFSK水声通信的差错控制方法[J].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2021:10.
APA 高潭,吕成财,&田川.(2021).面向OFDM-MFSK水声通信的差错控制方法.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10.
MLA 高潭,et al."面向OFDM-MFSK水声通信的差错控制方法".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2021):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