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深海着陆器的安全抛载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俊; 陈俊; 辛永智; 王瑞星; 蔡笃思; 王绥学
发表日期2021-05-1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深海着陆器的安全抛载系统,基于冗余抛载设计,通过声学释放器和应急/定时抛载装置并联,二者中任意一个执行抛载动作,均可实现抛载;抛载方法包括:依次安装抛载块,将抛载连接绳穿过声学释放器下端的抛载环,连接至应急/定时抛载装置,使抛载连接绳的汇聚端锁紧于锁紧杆内,并通过张紧机构张紧抛载连接绳,拉紧抛载块释放钩,最后移除抛载挂销;释放声学释放器的抛载环,抛载连接绳由绷紧变为松弛,抛载块释放钩的拉紧力消失,释放抛载块,完成抛载;或应急/定时抛载装置驱动电机转动,带动凸轮运动,实现锁紧杆的开合,完成抛载连接绳的释放。本申请的安全抛载方法及系统有效提高了深海着陆器抛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URL标识查看原文
申请日期2020-10-13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9000]  
专题深海工程技术部_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俊,陈俊,辛永智,等. 一种深海着陆器的安全抛载系统. 2021-05-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