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国内智库的主要研究方法比较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珂1,2; 郑军卫2
刊名情报杂志
出版日期2021-09
卷号40期号:9页码:195-200,87
关键词智库 智库研究 智库研究方法 方法体系
DOI10.3969/j.issn.1002-1965.2021.09.028
英文摘要

[目的/意义]对国内智库使用的主要研究方法的优劣势和适应情形开展比较研究,为我国智库的研究方法的发展及方法体系的构建提供参考。[方法/过程]通过调研2007 年以来国内涉及智库的研究方法的相关文献,梳理出其中智库的研究方法体系及主要方法,按照机理分析、影响分析、政策分析、综合分析等对这些研究方法的应用情形进行归类,并对比分析了各智库的研究方法的特点和优劣势。[结果/结论]研究发现,国内智库的研究方法表现为多学科、全过程、综合性特征,在具体的研究过程中智库机构要结合各种研究方法的优劣势及其可能运用到的研究情形,才能更好地发挥这些方法的特色和优势,得出更符合需求的结果。同时结合分析结果,对我国智库的研究方法的整体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1736]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_情报研究部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珂,郑军卫. 国内智库的主要研究方法比较分析[J]. 情报杂志,2021,40(9):195-200,87.
APA 王珂,&郑军卫.(2021).国内智库的主要研究方法比较分析.情报杂志,40(9),195-200,87.
MLA 王珂,et al."国内智库的主要研究方法比较分析".情报杂志 40.9(2021):195-200,8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