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激光通信APT系统中快速反射镜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倪迎雪; 伞晓刚; 高世杰; 吴佳彬; 王晶; 王涛; 丁少行
刊名激光与红外
出版日期2018
期号02页码:140-147
关键词激光通信APT系统 快速反射镜系统 柔性铰链 位置检测装置 高精度
英文摘要快速反射镜(FSM)凭借其高精度、高带宽、高分辨率等优点,已经成为激光通信中捕获、瞄准和跟踪(APT)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本文介绍了国内外研究机构所研制多种类型FSM。首先介绍国内外FSM的发展历程和研究重点,然后,对FSM的支撑类型、驱动类型和各种位置检测元件的选择及设计进行了讨论,得到不同的支撑结构、驱动类型和位置检测元件对FSM各性能指标的影响趋势。最后,通过对各种类型FSM进行归纳总结,提出了激光通信APT系统中FSM向大行程、高精度和高带宽等方向的发展趋势。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0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倪迎雪,伞晓刚,高世杰,等. 激光通信APT系统中快速反射镜研究[J]. 激光与红外,2018(02):140-147.
APA 倪迎雪.,伞晓刚.,高世杰.,吴佳彬.,王晶.,...&丁少行.(2018).激光通信APT系统中快速反射镜研究.激光与红外(02),140-147.
MLA 倪迎雪,et al."激光通信APT系统中快速反射镜研究".激光与红外 .02(2018):140-14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