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适用于微弱信号检测的低噪声仪表放大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捷菲; 尼启良; 王富昕
刊名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7期号:03页码:341-345
关键词仪表放大器 斩波 低噪声 高增益精度 波纹减少 正反馈环路
英文摘要为解决传统仪表放大器的噪声与纹波等问题,设计了一种能测量微弱电信号的低噪声电容耦合斩波仪表放大器(CCIA:Capacitively-Coupled Chopper Instrumentation Amplifier),实现了极低的增益误差与等效噪声。通过采用斩波结构使输入共模电压达到轨对轨范围;两级折叠式共源共栅放大器能有效地提升开环增益;同时,纹波减少环路(RRL:Ripple Reduction Loop)可抑制CCIA输出端的斩波纹波;可调正反馈回路(TPFL:Tunable Positive Feedback Loop)能提升CCIA的输入阻抗;最后,直流伺服回路(DCL:DC Cancellation Loop)能抑制电极偏移并有利于微弱信号检测。CCIA采用标准0. 18μm CMOS工艺实现,仿真结果表明,电路的增益误差为0. 11%,在100 Hz下,等效输入参考噪声为6. 98 n V。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8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捷菲,尼启良,王富昕. 适用于微弱信号检测的低噪声仪表放大器[J]. 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9,37(03):341-345.
APA 李捷菲,尼启良,&王富昕.(2019).适用于微弱信号检测的低噪声仪表放大器.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37(03),341-345.
MLA 李捷菲,et al."适用于微弱信号检测的低噪声仪表放大器".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37.03(2019):341-34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