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惰性强度的光纤传像模块支撑结构优化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丰福; 田海英; 颜昌翔; 吴从均; 母德强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8期号:05页码:251-259
关键词光纤传像模块 应力失效 惰性强度 结构优化
英文摘要光纤传像模块是大视场天基望远镜关键部件之一,其支撑结构的刚度特性对于物镜的工作寿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为了在振动载荷作用下,在保证物镜寿命的同时降低支撑结构的重量,在拓扑优化的基础上,以光学玻璃惰性强度和结构基频为优化约束对光纤传像模块支撑结构进行了优化。首先,阐述了光学元件惰性强度的计算方法并确定了优化过程中耦合光纤的同心物镜惰性强度的边界值;其次,根据系统参数确定了光纤束的布局并设计了初始支撑结构;最后,在拓扑优化的基础上,建立了以耦合光纤的同心物镜惰性强度和支撑结构基频为优化约束的集成优化模型,并利用isight集成优化平台进行了计算。计算结果表明:在满足优化约束的情况下,优化后的质量降低了11.4%,取得了明显的减重效果。提出的优化方法为物镜与光纤束耦合类的光机结构设计提供了参考。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5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丰福,田海英,颜昌翔,等. 基于惰性强度的光纤传像模块支撑结构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5):251-259.
APA 杨丰福,田海英,颜昌翔,吴从均,&母德强.(2019).基于惰性强度的光纤传像模块支撑结构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8(05),251-259.
MLA 杨丰福,et al."基于惰性强度的光纤传像模块支撑结构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5(2019):251-25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