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大口径大视场校正镜组支撑与装配方法综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唐境; 张景旭; 安其昌; 刘昌华; 陈涛; 明名
刊名激光与红外
出版日期2020-10-20
卷号50期号:10页码:1155-1163
关键词校正镜组 支撑结构 安装对准 大口径大视场望远镜
英文摘要校正镜组是大口径大视场望远镜的核心组件。为了满足透镜面形和成像质量等光学设计要求,透镜支撑结构的设计与安装对准方式的选择尤为重要。本文详细介绍三种透镜支撑结构,压圈隔圈支撑、RTV弹性体支撑和柔性结构支撑,并对三种支撑方式优缺点进行比较。结合实例总结了校正镜组的安装对准方式,对大口径大视场望远镜校正镜组的支撑结构设计及安装方式确定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URL标识查看原文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1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境,张景旭,安其昌,等. 大口径大视场校正镜组支撑与装配方法综述[J]. 激光与红外,2020,50(10):1155-1163.
APA 唐境,张景旭,安其昌,刘昌华,陈涛,&明名.(2020).大口径大视场校正镜组支撑与装配方法综述.激光与红外,50(10),1155-1163.
MLA 唐境,et al."大口径大视场校正镜组支撑与装配方法综述".激光与红外 50.10(2020):1155-116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