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可远程控制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任绍敬; 张俊; 宋丽民; 代媛媛; 钟海文; 高志坚; 曹军胜
刊名激光杂志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0期号:09页码:20-23
关键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 电流源 温度控制
英文摘要研制了一种可远程控制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采用基于ARM Cortex-M3内核的STM32F103RCT6芯片进行主控制器的设计,研制出可数字化调节的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路,采用集成化的数字温控模块TCM-X107驱动TEC的方式实现激光器温度调节,可用上位机通过RS-422信号线对光源进行远程控制,最后对系统功能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系统控制808 nm半导体激光器以额定功率50 W连续工作时,输出精度优于1%;激光光谱稳定度满足预期指标。该系统利用微处理器多串口的特点完成了主控制器与上位机、独立温度控制器的分别通信,对于日益广泛的系统集成应用具有借鉴意义。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72]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绍敬,张俊,宋丽民,等. 可远程控制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J]. 激光杂志,2019,40(09):20-23.
APA 任绍敬.,张俊.,宋丽民.,代媛媛.,钟海文.,...&曹军胜.(2019).可远程控制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激光杂志,40(09),20-23.
MLA 任绍敬,et al."可远程控制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系统".激光杂志 40.09(2019):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