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三波长复合激光治疗仪控制系统研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任绍敬; 宋利民; 代媛媛; 钟海文; 曹军胜; 高志坚
刊名激光杂志
出版日期2019
卷号40期号:07页码:47-51
关键词多波长 半导体激光器 控制系统 激光医疗
英文摘要根据三波长复合激光治疗仪的功能需求,研制了三波长激光治疗仪的控制系统,主要包括主控制器模块、激光器驱动模块、温控控制模块、人机交互模块、系统电源模块等的研制。基于ARM Cortex-M3内核的微处理器进行了主控制器的设计,解决了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的关键技术,设计了以TEC为控温元件的温控系统,以触摸屏作为媒介进行了人机交互的设计,利用MDK开发工具进行了控制系统软件的设计,并对各模块进行了联调和整机输出测试。测试结果表明,驱动电路输出电流稳定度低于1%,温控模块的控温响应速率快、精度高,整机输出激光功率与设置功率最大偏差不超过2%。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67]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绍敬,宋利民,代媛媛,等. 三波长复合激光治疗仪控制系统研制[J]. 激光杂志,2019,40(07):47-51.
APA 任绍敬,宋利民,代媛媛,钟海文,曹军胜,&高志坚.(2019).三波长复合激光治疗仪控制系统研制.激光杂志,40(07),47-51.
MLA 任绍敬,et al."三波长复合激光治疗仪控制系统研制".激光杂志 40.07(2019):47-5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