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骆驼奶抗氧化多肽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阿布力米提·伊力; 艾合米丁·外力;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高彦华
发表日期2021-07-0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骆驼奶抗氧化多肽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方法是由骆驼鲜奶为原料,在温度4℃离心除奶油,采用传统的等电点法沉淀、透析袋、浓缩、冷冻干燥得到总酪蛋白,用胰蛋白酶水解,利用冷冻干燥精制而成抗氧化多肽,再通过超滤膜、凝胶柱子和高效液相分离纯化,得到具有比较强的抗氧化活性的三种骆驼奶抗氧化多肽。其氨基酸一级解构通过高分辨质谱与液质连用色谱技术相结合确定为三个多肽:RLDGQGRPRVWLGR(1665.94Da),TPDNIDIWLGGIAEPQVKR(2122.13Da)和VAYSDDGENWTEYRDQGAVEGK(2489.09 Da)。该多肽具有增强体液免疫及全身免疫的功能,富含人体易消化和吸收的纯天然蛋白质、18种氨基酸,更适合作为老年人和婴幼儿的理想乳品。

公开日期2021-07-02
申请日期2018-09-26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6372]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布力米提·伊力,艾合米丁·外力,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等. 一种骆驼奶抗氧化多肽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2021-07-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