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白刺属植物多糖的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阿衣吐逊·阿布都外力1,2; 高彦华1; 热合巴提·努尔夏提1,2; 排合尔丁·穆太力甫1,2; 阿布力米提·伊力1
刊名食品研究与开发
出版日期2021
卷号42期号:15页码:181-188
ISSN号1005-6521
关键词白刺 多糖 提取分离 结构 活性
英文摘要

白刺富含多糖、生物碱、黄酮、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等化学成分。多糖类成分作为白刺属植物的特征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疲劳、降血糖、降血脂、保肝及改善机体免疫功能等一系列保健功能和药理活性。近年来,白刺属植物多糖的提取分离、结构分析及其功能活性研究取得了较好的进展。该文基于最近国内外白刺属植物多糖的研究,主要从提取分离、结构鉴定及生物活性等层面进行综述,为白刺属植物新药用活性成分的发现及资源开发提供依据。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879]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省部共建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阿布力米提·伊力1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衣吐逊·阿布都外力1,2,高彦华1,热合巴提·努尔夏提1,2,等. 白刺属植物多糖的研究进展[J]. 食品研究与开发,2021,42(15):181-188.
APA 阿衣吐逊·阿布都外力1,2,高彦华1,热合巴提·努尔夏提1,2,排合尔丁·穆太力甫1,2,&阿布力米提·伊力1.(2021).白刺属植物多糖的研究进展.食品研究与开发,42(15),181-188.
MLA 阿衣吐逊·阿布都外力1,2,et al."白刺属植物多糖的研究进展".食品研究与开发 42.15(2021):181-18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