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羔羊第四胃糖蛋白的提取分离纯化方法及其用途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阿布力米提·伊力;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赵新民; 阿米娜·艾尔肯
发表日期2021-09-2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羔羊第四胃糖蛋白的提取分离纯化方法及其用途,该方法首先将预处理的新鲜羔羊第四胃脱脂、氯化钠溶液超声波辅助提取,离心取上清液,减压浓缩、醇沉,Sevage试剂脱去游离蛋白,冷冻干燥得到粗糖蛋白粉末,再通过凝胶与阴离子交换柱层析分离纯化得糖蛋白,得率为1.67%,总糖含量为70.24%、蛋白质含量为16.39%、糖醛酸含量为4.12%;并用HPLC纯化得到高纯度的羔羊第四胃糖蛋白,纯度达到99.894%。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羔羊第四胃糖蛋白经体外益生菌活性实验证实:具有促进青春双歧杆菌、德氏乳杆菌保加利亚亚种和粪肠球菌的肠道益生菌生长的作用。该方法具有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提取率高,纯度高,性质稳定,无需大量使用有毒溶剂,成本低、易于推广应用等优点。
申请日期2021-08-12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986]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布力米提·伊力,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赵新民,等. 一种羔羊第四胃糖蛋白的提取分离纯化方法及其用途. 2021-09-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